学科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队伍 >> 正文
学科方向带头人---王亚力教授
2018-04-20 09:13 何鑫  审核人:

基本情况:王亚力,男,53岁,湖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湖南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城市文化协会理事;湖南科技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兼职硕导;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产业经济学”旅游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方向带头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特色旅游开发研究所所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余年,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多次荣立“三等功”。

代表成果: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型城镇化和区域特色文化及其旅游开发;代表成果有:专著--《区域生态型城市化研究》;论文--[1]民族交界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的特点、形成及其开发《经济地理》,[2]南方长城与长城文化之旅的开发《旅游学刊》,[3]环洞庭湖区人口城镇化的空间格局及影响因子《地理研究》,[4]2001年以来环洞庭湖区经济城镇化与人口城镇化进程的对比研究《地理科学》,[5]基于流动人口特征的环洞庭湖区县域城镇化的水平和性质分析《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6]中国大陆游客访日目的地的热度分区及变化趋势《世界地理研究》。

承担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07﹠ZD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生态系统服务的环洞庭湖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研究”(41471114);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生态型城市化研究—以环洞庭湖区域为例”(12YJAZH146),主持常德市发改委项目“常德市县域两型社会建设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2014年常德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评价”、主持省教科院湖南省旅游管理类专业优质资源共享项目、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