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规划 >> 正文
学科方向四:旅游经济与区域发展 简介
2020-09-26 10:05 何鑫  审核人:

主要工作:依托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产业经济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平台,重点研究区域旅游景观生态、区域资源环境承载、美丽乡村的规划与建设、区域全域旅游的规划与策划、区域特色旅游商品的设计、海绵城市建设及其旅游开发等热点问题。

主要特色:(1)结合专业转型,针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应用型方向(规划策划方向)的办学需要展开了研究,研究人员在旅游原真性、旅游动机、旅游产品策划和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并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竞赛及专业特色的形成,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2)对区域景观生态、区域生态环境方面加强了研究,并形成了一些有影响的成果;三是强化乡村旅游研究,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支撑。

主要突破:(1)在区域资源环境和生态承载方面立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了SCI论文3篇,EI论文2篇,C刊论文多篇;(2)在乡村旅游开发方面形成了突破,立项了省级项目多项,出版了专著2部,编著教材2本,发表了高级别的论文多篇;(3)在出入境旅游研究方面已初见成效,已经发表了高级别的论文多篇;(4)旅游规划策划相关领域的研究,如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原真性和旅游动机研究方面已有初步成果,且对旅游策划类的学科竞赛和旅游管理专业的特色构成了明显的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