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智库建设与咨政研究
2020-11-03 10:47 何鑫  审核人:

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坚持服务国家政策,助力区域发展,致力于打造新型高校智库。通过组织学科成员与学生开展多批次、跨区域、大样本调研,撰写了10余篇高水平资政报告,其中4份报告获省部级主要领导的批示与肯定。具体包括:《靶向治疗:助农村教育扶贫行之有效——基于全国31省240个村庄45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调查》获教育部重要批示;《村合更要心合:让并存改革收效“1+1大于2” ——基于湖南省2194份村民“并存改革”现状的调查研究》获民政部高度认可;《治污不防污:莫让农村环境治理至于整治——基于湖南省4010位农民的调查》获农业农村部重要批示;《引才回乡何以“步履维艰”——基于湖南省2197个村民“能人回乡”的调查》获湖南省省委常委重要批示与肯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